茉莉花茶.

种花不追蝶
贺峻霖TOP
看清属性关注我

三次快乐。

文霖|适度暧昧

—Mint Breeze联文


5k+/勿上升


上一棒老师:@黎枫 

下一棒老师:@春天既望 



“他不懂事,我不可以不懂事。”


——


刚成团那年,贺峻霖迎来了自己最抓马的时刻,就是发现团里所有人他都认识,而自己还是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出场的。



都说严浩翔和贺峻霖是最抓马,殊不知对于贺峻霖来说,小时候的阿程哥,第一次在珊瑚水岸见到的小马,或者是从小长大的张真源宋亚轩和刘耀文,这一切都够让他扣个三百平别墅的。



鳄鱼游戏,贺峻霖没想到第一个输了的是刘耀文,明知自己和他已经有隔阂了,也依旧打趣着把胳膊搭他肩膀上笑。



隔阂看来不是很大。



贺峻霖看着眼前这个抱着枕头撒娇的小孩,一眼就想到了他当初那个乖巧的弟弟,每天都拉着自己看小猪佩奇。



“贺儿,你就陪我睡吧,我害怕…”再不同意就不礼貌了,贺峻霖点了点头,翻身下床,和他躺在一起。



“贺儿,”刘耀文想找些话题,可始终没想到能拿什么开口,想说一下他的新歌,可又怕提起他的伤心事,最终还是闭上了嘴巴。



“嗯?”



贺峻霖没等来刘耀文的问题,反而等来了一滴在自己袖子上的泪,“我好想你。”



刘耀文略带了点哭腔,明明已经一米八的个子了,还跟个小朋友似的,也不对,刘耀文他一直都是个小朋友。



“早。”宋亚轩跑过来要叫两人起床,结果看到两个人睡在一起,还笑嘻嘻的说自己下次也要和他们挤一起。



结果刘耀文睡不醒,还抱着贺峻霖不撒手,嘴里哼哼唧唧的说着小贺哥哥只能和他一起睡。



狂野之城到现在还是刘耀文心里第一的舞台,他忘不了自己忘记舞蹈后的沮丧和哥哥轻轻安慰自己的模样。



“刘耀文,再不起床你的小猪佩奇就是我的了!”宋亚轩拿起被刘耀文踹到床下的玩偶,说着就要出门。



“哎呦你别搞我啊。”刘耀文这才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撒开抱着贺峻霖腰的手,伸手去拿宋亚轩手里的佩奇。



“哎,哎,就不给你。”宋亚轩硬是把他弄起来,才把玩偶扔给他。



贺峻霖就笑着看着他俩闹,心里也没由来的难过,一年而已,他好像就和所有人都不熟了一样。



但贺峻霖从不会把这样的表情摆出来让人知道,他站起来笑着说,“小刘还喜欢小猪佩奇啊,不错,以后贺哥和你一起看。”



“我选小贺儿。”



严祺霖组在原地成立,本着想和贺峻霖一起跳舞的刘耀文乖乖的站在丁程鑫旁边,看着贺峻霖笑的很开心,默默祈求着再来一次双人舞台。



因为公司的缘故,高番队友找贺峻霖叙旧几乎不会在镜头前,但刘耀文不一样,刚见面不久的聊天上就大放厥词“我记得我和你睡的时候。”



贺峻霖不是不懂,他想挽救一下也没成功,他叹了口气让刘耀文继续说,只当他还小什么都不懂。



“贺儿。”出道后,第一次舞台练习时,刘耀文一直蹭在贺峻霖身边,贺峻霖也宠溺的摸了摸他的头,看到工作人员扛着镜头进来后自然而然的躲开了刘耀文的抱抱,然后站到后面。

  


刘耀文不满的皱了下眉,也在老师的示意下站回去。



贺峻霖在镜头面前总是嘻嘻哈哈的,刘耀文好几次看他时都能看见他露着兔牙在笑,可没了镜头笑容收敛了以后又好像很安静的样子,可刘耀文明明记得贺峻霖小时候不是这样的。



“贺儿。”看着镜头一走,刘耀文冲到贺峻霖旁边揽着他,撒娇一样的蹭来蹭去,一会说晚上害怕要一起睡,一会说饿了想吃点夜宵。



“耀文,”贺峻霖稍微挪开了点距离,“我一会去找马哥,你今晚先和亚轩一起睡吧。”



刘耀文万般不情愿,但他能看出来贺峻霖的低落,只得无奈的点了点头。



“贺儿,咱们打篮球去呗。”刘耀文晃了晃手里的篮球,贺峻霖先是一愣,然后被宋亚轩拐着说一起打篮球,他这才发现之前那个屁大点的小孩竟然比自己高了,而且篮球技术和自己不相上下,甚至一直不会篮球的亚轩都被他教会了。



“行。”



一场下来,三个人大汗淋漓,外面有零星私生在拍摄,他们无暇去管,贺峻霖踌躇着问宋亚轩,“轩轩会打篮球了?耀文教的不错啊。”



“什么啊,他算什么,明明是张哥教我的。”宋亚轩锤了一下刘耀文,刘耀文立刻反驳,“嘿,哪次你没和我一起打?光张哥教你我没教你?”



贺峻霖心里咯噔一下,表面无所谓的在喝水,其实心里已经有些喘不过气来了。



打篮球还没过去两天,自己就被大批粉丝在某博上人身攻击。



“贺峻霖电灯泡远离小情侣。”

“情侣打球还要掺和,这波蹭的恶不恶心。”

“如果贺峻霖不在指不定小情侣要干什么呢。”



讨伐声越来越大,甚至有的人在高会上攻击他。



他有些不知所措,也感慨自己的弟弟和自己已经不是什么小九小十的大势了。



他的弟弟和别人才是大家眼中的绝配。



好像有一口气喘不上来,莫名的想哭,想逃离这里,想过个普通人的生活。



再睁眼时,就听到刘耀文很生气的要在微博上发三个人的打球照片,“都是好兄弟怎么还有人当真了啊!”



最后还是公司高层把他手机收了才勉强止住,贺峻霖也顾不上难过,赶紧出来安慰他,“没事耀文,咱以后可是要大火的人,不能在意这点风浪。”



大势cp炒的越来越火,一公舞台也转眼就来了。



刘耀文在知道消息后一直期待着自己可以和贺峻霖再有一个双人舞台,他甚至还挑了很久音乐,想了很久如何邀请他的话,但这一切都在工作人员递上一个剧本的时候戛然而止了。



“这是什么?”



“流程,你先看看。”



刘耀文天真的以为真的是流程,但当他进去以后发现歌曲人员已经被规定好是整个人恍惚了一下。



“为什么我不能自己挑?”



“现在你们正是准备大火的时候,必须听公司安排。”



刘耀文看着自己已经被规定好投票时选谁,不争气的眼泪就掉了下来。瘪着嘴巴坐在小角落里。



“让我看看是哪个小朋友在掉金豆豆啊?”贺峻霖哄着他在他旁边坐下,“原来是我们耀文小朋友啊,小朋友是有什么烦恼吗?”



“贺儿。”不哄还好,一哄更加委屈,刘耀文抱住贺峻霖,趴在他的肩头放声哭了起来,一副委屈的不行的样子。



“好好好,哥哥抱抱。”



安慰了半个晚上,才勉强把刘耀文哄睡,自己想把他抱起来放床上,再一次发现对方比自己块头大了太多,宋亚轩已经睡着,无奈只得找张真源来帮忙。



“小刘啊,”张真源看了一眼睡着的刘耀文,“他就是太想你了。”



贺峻霖没回他话,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两个人才一起回房间。



流程里没写到朱志鑫也会来,刘耀文进门时下意识的以为又要重组了,反应过来后才松了一口气。



他真的怕他的哥哥会再次离开他。



粉丝云集,这也让他们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在往“热度”里面走了。



“贺儿,我可以抱抱你吗。”和平时小狗撒娇求安慰的抱抱不一样,这种强烈的爱意在眼里像是要溢出来,贺峻霖下意识的想回复好,可是回笼的理智让他往后退了一步。



“耀文,我…我还要去练舞,张哥还等着我呢。”



“哥哥…”



刘耀文垂下了头,有些委屈的吸了吸鼻子。



贺峻霖走了两步,终究是没忍住,最后转身轻轻抱了一下,仅限朋友的身份。



“怎么了贺儿。”马嘉祺看贺峻霖心情很低落,上前递给他一瓶水,擦了擦头上的汗,坐在他旁边。



“马哥,”贺峻霖抹了脸颊上滑落的泪,

“我觉得我不该来。”



“可是我又不甘心。”



“当初我和张哥一起走的,我们两个都很不甘心,所以最后又一起回来了。”



“我也从来都没有等过谁。”



马嘉祺猜想是因为网络上一些人的言论,贺峻霖在他面前很少会有低落的时候,即使他很依赖自己。



“那你为什么觉得你错了呢?”



“我们的暧昧我已经在控制了。”



“但我好像还是影响到了小刘的前途。”



马嘉祺这才了然。



自从贺峻霖回来,刘耀文黏他黏的紧,不管是打篮球还是看电影,一定要叫上贺峻霖。



很多次公司要求他营业,他都表现的很不情愿,时间一长就像是宋亚轩在热脸贴冷屁股。



三个人去看了场电影,自然就被人拍到了,但是后来宋亚轩发某博时三人照片被打了回来,只留了他和刘耀文两个人的发了上去。



宋亚轩很生气,但他没办法。



刘耀文略过工作人员审核,直接把三个人的传了上去,也不在乎公司的责罚。



“你够了吗。”宋亚轩抱着胳膊冷着脸看他。



“你犯什么病?”刘耀文关掉手机,皱着眉头瞥了他一眼。



“刘耀文,每次要求你营业你都不配合,你知道你这样做不仅在耽误你的前程,你还在耽误贺儿的前程,贺儿因为你没少被骂吧?这次我们两家粉丝又撕起来了,你以为我不想发贺儿吗?你以为全世界就你最爱贺儿吗?刘耀文,收起你那小孩子的心思吧。”



宋亚轩和刘耀文从小长到大,友谊怎么可能不深。



但他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刘耀文毁了自己的前途和贺峻霖的前途。



他也清楚这次是公司的问题,但他必须靠这件事把刘耀文点醒。



刘耀文没说话。



他明白宋亚轩说的什么意思。



从这之后直到第二次公演舞台,刘耀文都乖乖的听从公司安排,不管是营业也好,兄弟之间正常聊天也好,至少别伤害到贺峻霖。



第二次公演舞台,三个哥哥参加高考,就剩了他们四个,刘耀文晚上在被窝里翻来覆去睡不着,他很开心,因为不管怎么分配他和贺峻霖都会再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双人舞台。



之前的狂野之城留下了遗憾,最起码这次要补上。



果不其然,两个人被分配到的是特务J。



“贺儿。”他声音略有些颤抖,乖乖的和宋亚轩拍完采访后才来找他。



贺峻霖有些不忍,刘耀文的眼睛好像在说“哥哥我最近很听话,可以和小狗一起玩了吗?”



“走吧,去练舞。”



两个人练了不知道多久,刘耀文看摄像师在低头,以为并没有拍摄,鬼使神差的盯着镜子里弯着腰休息的贺峻霖,慢慢走上前,在他的后颈上落下一吻。



哥哥,这可以是我的奖励吗。



我听话的奖励。



贺峻霖当时没有反应过来,再加上刚活动完,心跳声已经大到震耳欲聋,仿佛身边已经没有任何声音的出现,耳朵的鼓膜都有些发痛。



但他依旧装作很淡定的样子。



特务J练习室录制时有华尔兹的部分,为了舞台贺峻霖并没有多想,只是刚转完一个圈被拉回来时,鼻尖就被刘耀文的唇吻上。



以至于后来在物料里,特务J的练习室只放了一半出来。



真正舞台时,被临时告知宋亚轩会在最后开一枪,要求刘耀文最后看宋亚轩一眼,这时的刘耀文彻底忍不住了,把流程本摔了就往外走。



“耀文!”贺峻霖给指导老师道歉,随后追了出去,留下了一脸茫然的宋亚轩。



贺峻霖揽着刘耀文安慰他,“哎呀都是小事,亚轩客串一下问题也不大嘛。”



“你想想,这个剧情说的就是这个样子啊,你总得被组织接回去吧,动心了肯定要来解决掉我啊。”



刘耀文反手揽住他的腰,头轻轻一歪,好像要亲上去的样子。



没等亲到,贺峻霖一下子推开了他,留下一句“你好好想想”。



马嘉祺刚好去拿水,看到了这一幕。



“贺儿,”马嘉祺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知道的,耀文很爱你。”



“你也知道,不是单纯兄弟的爱。”



贺峻霖没说话,马嘉祺轻声的跟他说话。



“所以你为什么不能尝试一下接受他呢?”



“马哥。”贺峻霖这才肯抬起头来,“丁哥也跟我说过,他让我看清楚自己的心。”



“可是马哥,”



“他不懂事,我不可以不懂事。”



“哪怕是为了这个团,我也不可以去接受刘耀文的爱意。”



马嘉祺叹了口气,拍了拍他后起身走了。



贺峻霖何尝不喜欢刘耀文。



只是对于马嘉祺和丁程鑫来说,两人认清心是好事,但他不是没听到那天宋亚轩说的话,他认为那才是对的。



他不可以耽误刘耀文的前程。



舞台拍摄时,指导老师要求的是刘耀文用一种感谢宋亚轩把他从泥潭里拉出来的眼神看向宋亚轩,刘耀文假装听着,彩排时也很配合。



正式拍摄时的眼神却是凶狠的,一种宋亚轩杀掉的是他的爱人的感觉。



重拍了两次刘耀文都不改变,贺峻霖也从一开始规定的举起有手套的手表变成了另一只手。



没办法,不能耽误后面拍摄进程,指导老师无奈的让两人下去。



贺峻霖在换衣服时偷偷看了眼刘耀文。



你知道吗,我的那把枪没有子弹。



也就是说无论有没有宋亚轩,这场局,都是你赢。



可惜爱意无声,刘耀文听不到。



果不其然,这场属于文霖的舞台成功把目光转移到了宋亚轩身上。



刘耀文也只是磨了磨后槽牙没有多说话。



刘耀文想圆梦的想法再次破灭。



时代少年团越来越火,严浩翔和贺峻霖的也和自己的一样越炒名声越大。



他不禁想到,自己和贺峻霖好像也是大势。



什么时候呢。



大概是台风十子时期吧,他们被称作小九小十,可以毫不避讳镜头的一起玩,即使弟弟亲哥哥也不会被人在意,粉丝也不会因为一点小破事开撕。



但当时的自己好像还是个小糊团。



都是因为那一年的雪藏,自己的哥哥被人抢走了。



刘耀文不甘心,但他无力改变现状。



当他站在台上看着下面疯狂的呐喊和尖叫声,再偷偷看向离自己不是很远的贺峻霖。



但好像两个人之间越来越远了。



“贺儿!!!”



刘耀文承认,在贺峻霖掉下台子的那一刻他的心真的慌了,整个人也跟着跳下去。伸手去扶住他。



“贺儿,你还好吗?”他轻轻的把手搭在他的腰上,被贺峻霖不动声色的挪开,“我没事的耀文,还有粉丝在拍。”



刘耀文愣了愣,看着着急的队友们冲过来时,他放开了贺峻霖。



贺峻霖也被严浩翔扶住。



摄像头也架了起来。



刘耀文恍惚中才发现,原来两人离的这么远。



他看着摄像师架起的相机,就好像在舞台里宋亚轩架起的枪,只一下就可以杀掉他们两个。



一个身死,一个心死。



——The End.



评论(31)

热度(56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